徘徊余

很无趣的人

【卓玮/弘杨】死亡轮回(四)

不敢加弘杨tag了

虽然看的姐妹不多吧但我还是想说

这个真的是想写完的,以后可能不开卓玮坑啦

我努力不鸽了!

本来上周就要更新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通过明明我没写啥奇奇怪怪的东西哇!!!

——————————————————————————————

四个人坐在仝卓之前睡觉的沙发上,高杨还是盯着冰箱。仝卓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冰箱里的人,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的小伙伴们,更不知道怎么结束这个噩梦。他现在好想到楼下去跑他个十圈二十圈,好想跑到顶楼去大吼一顿,好想把冰箱里那个人叫醒,“黄子弘凡,你他娘的给老子醒过来!”


他自责得快发疯了。


高杨完全沉默,代玮不知所措,仝卓也在崩溃的边缘徘徊,张超必须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自责一点也没有用,这不是你的错。”张超拍了拍仝卓的肩膀,“如果我们不赶紧解开这个循环,这样的场景还会发生无数次。”


仝卓向来是冷静理智的,他只需要一个小小的契机,就从刚才的崩溃中逃离。“按照那个顺序,下一个是谁?”


“朋朋”


“我们把黄子处理一下,去找朋朋吧。”仝卓当即起身打算去把黄子弘凡的尸体处理掉,不料高杨一把把他推回到沙发上,他结结实实撞到了代玮。“搞什么啊你?”略带着怒意,仝卓盯着高杨。


“我看谁敢动阿黄!”高杨给人的感觉一直是小绵羊一样温柔的,但此刻他凶得像只猎食的雪豹。


“高杨你冷静一点…”代玮不顾刚刚被撞到的疼,起身试图让自己的小室友冷静下来。一边是和自己兴趣相投的小室友,一边是不知道喜不喜欢自己暗恋对象,代玮实在不想看到这两个人起冲突。就算是小白兔也是有自己想要保护的东西的。“仝卓他肯定不是故意的。那三个月里能晚上通宵练歌的人,怎么可能昨天晚上就熬不住了!更何况当时还有黄子和他做伴,要睡着哪儿那么容易。”代玮看高杨有所缓和,就继续说:“我们都是莫名其妙自杀的,仝卓睡着,一定也是这个莫名其妙的力量让他睡着的…放心,我们能醒过来,黄子他一定也能醒过来,说不定他现在已经在自己家的床上了呢?”


张超见状,也帮着劝说高杨:“我们首先要把这个循环解开,然后才能顾及个人。现在得去看看朋朋,今天轮到他。”


没等高杨说话,仝卓先反驳了:“梁朋杰那边要有人看着,黄子弘凡这边也必须查。”


“查,怎么查,你还指望高杨家里装监控吗?”代玮以为仝卓还没走出来,想再安慰安慰他,却被仝卓打断。


“这种事情没办法报警,不能去医院这些地方检查。至于监控……”


“其实我家是有监控的……”


“高杨你太狠了家里面竟然装监控啊?”张超直呼震惊。


“以前不开的,晰哥今天给我打电话让我开监控来着……”说着,高杨把自家的监控硬盘拆了出来,大家围坐在一起打算看看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估计监控里啥都没有。”画面刚开始播放,仝卓就一桶冷水浇下来,“既然这些事情都是莫名其妙发生的,那监控的内容一定也可以被抹除。”


果然,监控的内容只显示到了张超和代玮陪高杨出门的时候,他们三个一离开画面,电脑前就只剩一篇雪花屏幕,虽然偶尔还会出现一下下高杨家的客厅,但也只是一瞬间,能看到两个黑影罢了。按说客厅这么点地方,即便高杨买的监控清晰度再低,分清楚仝卓和黄子弘凡两个人还是绰绰有余的。但是事实就摆在面前,他们连哪个是仝卓哪个是黄子弘凡都分不清楚。仝卓努力回忆昨天晚上的事情,却也只是徒劳。


监控没办法跳过,几个人把晚上的监控看完已经是快晚饭了。


“走了,先去找朋朋。”张超招呼几位小伙伴。


高杨舍不得留下黄子一个人,他还是很担心,担心到了黄子这儿循环就不再进行了,他们还没有来得及一起去吹吹波士顿的风看看维也纳的月,他还没有当面对黄子说爱他。这时候他真的太后悔自己是那么的不会表达的一个人。张超安慰他:“放心,佳哥在黄子家里呢,黄子一回来就和你讲。”


高杨还是犹豫,仝卓掏出手机刚想给马佳打电话,才发现自己手机没电了,于是很顺手地从代玮口袋里掏出了他的手机用自己的指纹解了锁给马佳拨了过去,一接通就打开免提:“佳哥,我仝卓。黄子醒了吗?”


“没呢,你哥看到这么大个人不得早给你打电话了。”


突然,张超急促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是方书剑。


“喂哥!”对面的声音很着急,“朋朋不见了!”


“佳哥,朋朋不见了,先不说了我们去方方那边看看。”仝卓马上挂了电话。


-某大型商场休息间-

“你们说过分不过分?我就站在他上厕所的坑位门口,半天人不出来,我把门撬开里头一个人没有!”方书剑越说越生气,“太过分了,简直欺人太甚!”


“真是越来越奇怪了,以前至少是正常的死亡,现在直接凭空消失。”张超喃喃。


“你们之前不是说第二天人就会回来吗?怎么佳哥还没打电话过来?”高杨其实早没了耐心,虽然梁朋杰也不见了,但是现在什么事比黄子弘凡更重要呢?


“这也是奇怪的点。代代和你都是早上自然醒来的,为什么佳哥到现在都没消息——黄子的尸……”张超意识到这样说不太好,连忙改口。“他的身体还在你家吗?”高杨打开手机里的监控,虽然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床上的人明明白白是像他们走之前那样好好待着。


“怎么会这样?”众人异口同声。高杨站起来就往外走,拦都拦不住,丢下一句“我要回去找他”就坐上出租车离开了。代玮担心自己的小室友,赶紧也拦住一辆车,关门的同时仝卓也窜了上来。


“我担心高杨做傻事。”仝卓只说了一句话就不再发出声音,剩下半句话憋回心里:要是误伤你就麻烦了。


出租车上,高杨看着手里的监控,内心复杂:“说什么会回来……都是在骗我……混蛋东西……”当时有下手机会的只有仝卓,但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仝卓会对自己的阿黄下手呢,为什么连自己的阿黄都会和他们一起骗自己呢?他们根本不应该有理由!


-黄子弘凡家中-

马佳看看自己的手机,又看看自己是手表,心里直犯嘀咕:不该啊,咋回事儿呢?


-高杨家中-

高杨的车和后面两位先后到达目的地,进了房间,三个人看到黄子弘凡依旧明明白白蜷缩在床上,被子连一个褶皱都没有多。高杨开始抑制不住地颤抖,代玮担心他心脏病再翻,伸出手想要扶住他,没想到高杨一把甩开他的手一拳挥向了毫无防备的仝卓。他从心底就没有相信过什么轮回的鬼话,虽然不明白为什么黄子弘凡也会这么对自己说,但是他觉得黄子要不然就是有什么苦衷,要不然就是被他们强迫的。


场面一度十分混乱。虽然高杨一拳正中仝卓的脸,但是仝卓也没有还手,只是和代玮两个人试着控制住高杨。不过失去了希望又极度愤怒的人又哪里是这么好控制的?高杨挣脱开了束缚,又要挥拳向仝卓打去,谁知道另一边代玮磕到了柜门尖锐的把手倒在地上不省人事,血流了一地,看得人触目惊心。他原本是要摔倒在床上的,但是因为黄子弘凡还在床上,他在冰箱里被冻得太久了,如果代玮真的摔上去,黄子弘凡可能会裂开,于是他急忙转换方向,撞向了衣柜。


看到这一幕,高杨自然没有再和仝卓纠缠,两个人一起围到了代玮身边,一个叫救护车一个给他止血。

评论(2)

热度(6)